.

 Birthday tickers

Friday, April 25, 2008

家家的经到底有多难念?



I was having some drinks over ktv with some of my friends... it was a night for the sad to vent them out... Well... there are 2 sad pple in the gathering and were telling their stories which they had kept for a long time in them... Like i say last time... whenever i say my "bible" i will rely in chinese... Here it is....

人阿,你的责任到底是什么?可能我基督教徒的朋友多有了答案,但如果用做人的道理来说的话,你知道做人到底要怎么做?人,是很富有感情的动物。。人,会因为感情,不论亲情,爱情,友情而烦恼。。。 但对我而言,最能令我受到打击的只有亲情。。 就说我母亲就好。。性格上,我们本来就有很多差距,从来都说不到半句就要吵架。。但我母亲就是那么的爱我。。她爱的方式?就只有唠叨,问东问西。。我也是人,我一定很烦。当初,我还没结婚,什么都怪我妈。。 怪她当初为何舍得让我辍学,为何当初不逼我读书,就让我这样出来社会做工。。 虽然不要读书的人是我,当我那时觉得我妈有权力逼我的。。

可是,结了婚以后,我开始了解妈妈不是不要我读,他太疼我了,就随着我的意思做。你想想,这,又有什么不对?太放纵我?这都是因为“太疼”惹的祸。

有一位朋友对我说,他母亲不公平。。 因为没给他机会读大学,但其它的兄妹都有这个机会,为什么她没有?朋友啊,有时候,不是不要,就一定是有别的原因。为人父母,从来不想少给孩子东西,只想多为孩子做些什么。。。

看我好了。。我从小就被母亲领养。。 长大后,我有问过自己,到底为什么我亲生父母会放弃我。。 我如果有兄弟姐妹,那为什么亲生父母会选择放弃我,卖掉我?为什么会是我?是他们不爱我?是他们不喜欢我?这个问题在我脑海里很久。。我不只怪我亲生父母,我曾经也怪过我妈,为何要让我一生没有父爱。。

但,自从我结了婚,开始跟我的侄女和侄儿比较合得来,我发觉有时候不是不疼,不是不给,不是不爱。。只是当时不能,不可以,不舍得,没能力。。可能,我亲生父母生了我,就没钱了,或者生到我时父母就欠债累累。。只好买了我。。但又能怪谁?怪父母吗?他们要的吗?社会?

过了这么久,已经不怪父母了,因为,我知道不会有父母不要他们的子女的。。

朋友,我不是想要解释什么。。我只是要说。。 不要理会父母以前没为你做什么,反而想想父母从以前到今时没放弃为了你做什么,一直都为了你做什么。。难道当父母不能为你做什么时,他们不会责怪自己吗?父母的苦衷,当时如果跟你解释,你会明白吗?

所以我说,朋友啊。。。

“人生就像一场戏,因为有缘才相聚,向扶到老不容易,是否应该去珍惜?儿孙所是由他去,吃苦享乐在一起,神仙羡慕好伴侣”

只要做到自己的孝道,让父母有生之年快乐,满足。。其它每到的东西,就自己去争取吧。。

说真的,当我看到你为这而伤心,我第一的感觉,只是怕你会后悔没珍惜。。。 我希望你会体会我的着急。。 不要放在心上。。懂得放开,懂得领悟,得饶人处且饶人。。

我不是很懂,也不是很experienced. 我只是和你分享我走过的路。。我想过的事。。尤其是对我妈,我后悔没早一点领悟而浪费了十年的时间。。我前十年多在外头,从来没在他身边。。当我领悟了,已经失去了十年了。。十年后的我,才懂得放开,懂得原谅。。也明白,我妈真的为了我牺牲过很多。。他知道我没有父爱,所以给了我很多,尽量弥补很多。。老天爷是公平的。。别在看着你没有的。。。开始看一些你有的吧。。

不是叫你“知足长乐”的道理,而是要你珍惜所拥有的。。懂得为你渴望的发愤。。为你所得到的感到安慰。。

my words may not be what u meant, but i hope it will guide u somewhere and open ur heart.

I hope u make it thru...

Dino Visits

My Webby HangOuts

-=-Fang-=-

-=-Alvin-=-

Blog Archive

 

♥ Dino's Little Story ♥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oon | All Image Presented by Online Journal


This template is brought to you by : allblogtools.com | Blogger Templates